top of page

經典又不老派的現代法餐

甫開業一年的L’arome現代法式餐廳,就在台中紅點文旅裡。chef Raymond曾任職台北與倫敦L’ATELIER Joel Robuchon,基本功打得穩,甜點主廚韓婷婷的表現也很清新。

我喜歡前菜「工藝」,把地瓜球、伊比利火腿,結合花藝(豆莢壓成花瓣的形狀)、紙藝(豬剪紙)、陶藝(地瓜小皿)與茶藝(紅烏龍茶)的表現,這是我比較少看到有廚師會關心到的面向,並且將其統合至一道菜色裡。

也喜歡Raymond個人最得意的菜式「經典/法式冷肉凍派」,相較於一些新銳廚師作法,他把焦點回歸到對經典法菜的致敬,一份肉派需要花五天時間製作,他並且把原本的雞肝跟鴨肉,置換成宜蘭膽肝與鴨賞,口味傳統卻不老派。

還喜歡甜點「歡愉/烤地瓜布蕾、甘蔗、薑」,從窯烤地瓜攤所發想而來的甜點概念,把地瓜葉的綠色也運用到乳沫裡,元素也都是記憶裡熟悉的,格外有種親切感。(5道菜1,480+10%、7道菜1,880+10%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