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hou Chou轉型了

圖文|陳靜宜

2021年底最後的一則精致餐飲新聞,大概就是Chou Chou轉型為Fine Dining現代法式套餐餐廳吧,我中午剛進門時還嚇了一跳,前台沒有帶位的服務人員,後來才知道現在平日改成只有晚餐時段營業,改變還包括以下:

座位數改了:原本70個座位數改為48位(實際接30位)。 營業時間改了:原本午、晚餐營業改成平日晚餐、假日午晚餐營業。 點餐方式改了:原本單點改為套餐。 客單價改了:平均客單價從一千多元提高到午餐NT2,880(6道)+10%、晚餐NTe3,880+10%(9道)。 主廚改了:林明健Chef Kin攜手Chef Jason共同出擊。 熟成室改了:原本以禽類、獸肉為主,新加入海鮮類品項。

如果以一句話來表達現在的Chou Chou,Kin給了「簡約」兩字、Jason則說「原味」。 新加入的生力軍是加拿大日料餐廳Nupo前主廚Jason(陳思凱,1984年生),發揮他對處理海鮮的強項在菜色上,並加入日料的烹調基底與食材元素;而Kin深諳香港與東南亞元素,就以本季菜單來看,有炊飯、醬油漬蛋黃、茶碗蒸等日式元素,也有菠蘿、澄粉等港味文化在內,合力拉寬菜色幅軸,東南亞與東北亞元素都成了兩人的調色盤。

針對本季6道菜色菜單,我感受到兩個特色:一是雖非主角的草本難掩光彩,如:熟成剝皮魚配了紫蘇花,甜菜根餃皮用了香茅、薑的草本系上湯,鴨肝泡芙裡躲了茵陳蒿,南非鮑綴菜心碎丁,炊飯裡有山椒葉,這些草本除了美感外,本身都獨具風味,是成功的加乘效果。

二是運用不少香料油來增添風味。如熟成剝皮魚搭了紫蘇油、冬季蔬菜餃用了馬告油、炊飯用了花椒油,味道跟氣味拿捏堪稱平穩。

鴨肝與菠蘿泡芙的搭配很討喜,我自己則喜歡牛小排炊飯,牛小排薄片熟度掌握得很好,加上的醬油漬蛋黃則讓冬天有濃稠的溫暖感。而冬季蔬菜餃的視覺感很鮮明、現代,餃皮好吃又好看(雖然我聯想到茭杯),內餡均為蔬食,但口感跟鮮度都好,草本上湯也表現不俗,回家後最想念的反而是這道湯品。

Chef Kin說改變型態後,一開始受客單價衝擊,很多Chou Chou老客人退訂,不過一兩週後,又有很多新客人訂位,客層可能改變,但不擔心客源。這是Chef Kin Lam 在台灣首次正式的Fine Dining餐飲,期待將來有更多精彩發揮。


bottom of page